୧⍢⃝୨

嘿嘿嘿嘿嘿嘿嘿嘿
(主页背景是肆非Siying老师(sifeisiying)画的❤)

[恶友间的情话]

吉恩刚出差回来。
 阳光还比较柔和,晒在身上暖洋洋的。吉恩走出机场,下意识的拿出了一根烟含进嘴里,却到处找不到打火机。
 这时,衣兜里的电话反倒响了起来。
 吉恩微微挑眉,将嘴里的烟拿出来夹在手指间,另一只手将手机拿出来看了屏幕一眼后,嘴角微微上扬,接通了电话道:“尼诺。”
 “晚上要来喝一杯吗?”对方慵懒的声音令吉恩脸上的笑意不断扩大,他看了看四周又低头看了看手表,低声说道:“今天就算了,萝塔还在家里等着我。”
 “这样啊。”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就改天再约吧。”
 来来往往的人流中,吉恩拿着手机站在原地,脸上是有些无奈的微笑。他摸了摸后脑勺笑道:“实在要喝的话,就来我家吧。”
 对方似乎也轻笑了一声:“好。”
 ——
 “哥哥,你回来了啊!”听见开门的声音,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萝塔兴奋的跑来玄关迎接,“啊,尼诺先生也来了啊!”
 “晚上好。”尼诺微笑着,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,“很久没吃的萝塔做的饭了,今天想来尝一尝了。”
 “哈哈,那今天就多吃点吧!”
 “萝塔,菜要糊掉了哦。”
 “啊,糟糕了!”
 吉恩也脱掉了外套,尼诺伸手接过吉恩的外套,脱下了吉恩的围巾道:“这么长时间的出差感觉怎么样?”
 吉恩慢吞吞的走进了屋子,四处打望了一下后对尼诺摆摆手:“如果把这次出差当做观光旅游还是不错的,只是体力有些吃不消就是了。”
 “你是太缺乏锻炼了。”尼诺淡笑着摇摇头。
 吉恩勾了勾嘴角,从衣兜里拿出了那根今天没抽成的烟,偏过头问尼诺:“我打火机不见了,你有吗?”
 “我可没有。”尼诺耸耸肩,厨房那边正在忙活的萝塔说道:“哥哥请到阳台去抽烟,打火机在那边房间的柜子里面!”
 “帮大忙了。”
 吉恩去房间拿出了打火机,来到阳台点燃了那根烟。天色已经渐渐入夜,吉恩嘴里的烟发出淡淡的火光在跳跃着,飘渺的烟雾互相缠绕,在夜色中悄然淡去。
 尼诺不知什么时候也到阳台来了,他站在吉恩身边望着已经不在泛蓝的天空,随口说道:“今晚没有星星呢。”
 吉恩吸了一口烟,顺着尼诺的视线朝着天空望去,确实是没有一颗星星,不过这也才是刚刚入夜。
 说起来,自己好像有什么话想对尼诺说。
 吉恩一边抽着烟一边在脑海里不断回想着自己究竟想说什么,却被房间里萝塔的喊声拉回了现实。
 “啊,真是的,你们两位快来吃饭了!”
 “好好。”尼诺回应着,拍了拍吉恩的肩膀,“去吃饭了。”
 吉恩木纳地点点头,抽完了最后一口烟。
 ——
 “嗯,果然萝塔做的饭比较好吃。”夜色已深,尼诺和吉恩站在阳台边,一个抽烟一个喝酒。尼诺微微抿了一口酒悠闲地说着,“我们三个人中,你做饭垫底。”
 “啰嗦死了。”吉恩长长的吐出一口烟,夜风吹拂起他额前的碎发,他美丽的眼眸在发丝中若隐若现。
 尼诺看着吉恩,微微摇晃着手中的酒杯。
 “啊,对了。”吉恩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转过头看向尼诺,“我想起来了。”
 尼诺挑眉:“嗯?”
 “你的伤口还没有完全好吧,喝这么多酒没问题吗?”
 尼诺先是一愣,随即笑出了声:“我的身体可比你强壮多了。”
 “不见得。”
 “别小瞧摄影师啊。”
 “……说真的。”吉恩转过身,微微皱着眉看着尼诺,“不要紧吗,那个伤。”
 枪伤。
 虽然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尼诺也从来不向吉恩提起这件事情,但也曾有几次,他看见尼诺因为长时间托起摄影机而背部疼痛靠在一边。毕竟是枪伤,要痊愈也要很长一段时间,尼诺很显然经常勉强自己。
 “已经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了所以没关系的。”尼诺没有再去看吉恩,他望着天空喝了一口酒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 吉恩觉得他从来都不懂尼诺在想什么,他也没办法去干预尼诺的事情。
 不公平就在于这个地方吧,明明平时尼诺不管什么时候都在远处看着自己的一举一动。
 吉恩抽完了烟,回到房间里扔掉了烟头。
 房间里响起“踏踏踏”的脚步声。
 “唔……!”
 “果然还是在痛吧。”
 “像你这么用力的去按,就算是没有伤口的地方也会疼的吧。”尼诺叹了一口气,转过身,却撞上了吉恩带着歉意的视线。
 已经有很久,都没有看见吉恩这样的表情了。
 这让尼诺回想起了刚失去双亲的吉恩。
 尼诺不喜欢看见他这样的表情。
 “转身。”吉恩恢复了若无其事的表情,对尼诺下达了他难以理解的命令。
 “嗯?”
 “背对着我。”
 “饶了我吧。”尼诺摇摇头,无奈的转过身去。虽然他大概能猜到吉恩想要干什么了,不过当吉恩微凉的指尖触碰到他的肌肤时,他还是微微吸了一口气。
 “啊,伤疤。”吉恩看起来就像什么都不在意一样轻轻抚摸着尼诺背上的伤口,“看来要留疤了。”
 “不在脸上就好。”尼诺说的很平淡,但吉恩的触碰让他的后背有些痒。
 短暂的触碰后,吉恩收回了手。尼诺松了一口气转过身来,苦笑着看着吉恩:“你……其实是有点喝醉了吧。”
 因为灯光微弱,尼诺看不清吉恩的脸是否有着红晕,但他能清楚的看到吉恩垂下的眼眸,紧抿的嘴唇,碎发投下的阴影。能看到这样的表情,尼诺认为平常几乎不可能看到,除非吉恩喝醉。
 “大概吧。”吉恩回答得倒是很爽快,“因为感觉头有些晕。”
 “呼——”
 尼诺吐出一口气,有些犹豫的伸出一只手,缓缓地落在了吉恩的头上。
 这个举动果然换来了吉恩疑惑的眼神。
 尼诺迅速将手移到一边,笑道:“啊,你的头发刚才被风吹乱了,我帮你压了一下。”
 “总感觉很舒服……”吉恩毫不避违的直视尼诺,眼睛微微眨了一下,“被尼诺这样摸头的感觉。”
 夜风带着丝丝花香,吉恩的眼瞳孔里倒影的灯光光影在摇晃,里面确实映出了尼诺的模样。
 尼诺心下一紧,就像被一双无形手抓住了心脏,说不出来的感觉充斥在脑海间。僵在半空的手也再次伸向吉恩,轻轻磨蹭着吉恩柔软的头发。
 趁着吉恩喝醉了,对他做这样的事情确实是不太好的。
 尼诺知道,却没有收回手。
 胸腔中弥漫着一种苦涩的感情。
 吉恩微微呼出一口气,一只手覆在尼诺的手上,轻轻拍了拍,就像是在安慰尼诺一样。
 反正到了明天早上,他就会忘记的。
 尼诺对自己的这种想法发出一声不屑的冷笑,倾下身,将吉恩拥入怀中。
 淡淡的花香与些许烟味混入鼻息间,怀抱中的人温暖的体温,都在对尼诺说着这一切真切的发生了。
 吉恩没有挣扎,非常安静地待在尼诺的怀中,只是用闷闷的声音说着:“尼诺的身上,酒味好重。”
 “……”尼诺淡笑,手轻拍吉恩的背,“刚刚才喝了那么多酒,没有酒味才奇怪吧。”
 “嗯……”吉恩应了一声,回抱住了尼诺,“外面好冷。”
 “我们进屋吧。”
 尼诺觉得自己的心情变得舒畅起来。
 “话说回来尼诺,你最喜欢哪个区呢?”
 “嗯?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?”
 “好奇而已。”
 “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区吧。”
 “哦……真是冷漠啊,尼诺你。”
 “换句话来说,也许每一个区都喜欢吧。”
 “欸?”
 “毕竟吉恩你每个区都会去啊。”
 “……!”
 有你在的那个地方,我就最喜欢。
 ——
 [小剧场]
 吉恩:“话说回来尼诺,我在别的区听见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你想听一下吗?”
 尼诺:“你说。”
 吉恩:“就是‘如果我和你的父亲一起掉进水里了你先救谁’这样的问题。”
 尼诺:“嗯……救你吧。”
 吉恩:“嘿——你竟然不去救你的父亲。”
 尼诺:“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,他也一定会让我第一时间去救你,况且我的父亲也会游泳。”
 吉恩:“哦,这样啊。”
 (短暂沉默)
 尼诺:“那这个问题反过来,我来问你的话,你会救谁呢?”
 吉恩:“哦……我父亲反正已经死了所以肯定是救你的。”
 尼诺:“这样就没意思了。”
 吉恩:“我说的是事实。”
 尼诺:“我和你们部的一个重要的部下掉进水里了,你会先救谁呢?”
 吉恩:“……嗯,果然还是先救你吧。”
 尼诺:“唉……”
 吉恩:“为什么叹气?”
 尼诺:“事实上我并不希望你先来救我。”
 吉恩:“为什么?”
 尼诺:“如果在你愿意的情况下,你可以先去救你的部下。如果你没有这个意愿,我希望你可以去报警或者其他什么的,都不要想着下水来救我。你的性命才是第一的,我不希望你下水来救我让自己涉险。”
 吉恩:“……尼诺。”
 尼诺:“而且我也会游泳,你下来救我我还得把你一起带上岸。”
 吉恩:“真让人火大……”

评论(15)

热度(68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